你若为王,我一定是你的城邦。

Posted By lispark on 2010-07-23

  老标题又拿出来用了,记得这还是09年清明放小长假的时候,油小胖绝育之后我在爱狗网贵宾俱乐部发帖的标题。一转眼,油小胖也三岁多了,而我似乎也不再是那个可以被人一忽悠就买只狗带回家的人了。博客天天都打开,然后神经的看是否有人留言,全然不知自己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写下只言片语了,哪怕最近我真的很闲。
  说闲,只是身体方面的。心里头一点儿没闲着。该干嘛干嘛,当然最多操心的还是我家油小胖。

  自打去年六月之后,一直没有工作。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干点什么,慢慢的就这么一路晃悠过来。日子倒是凑合着过,只要有油小胖那就是幸福的生活。但前提是,油小胖健康快乐。不过最近我很不幸福,因为油小胖突然间对谷物过敏,好好的皮肤就要去咬,去挠。导致加拿大枫叶鸡肉三文鱼狗粮也不能吃了,再一个是,这纠结的狗粮临近过期。查了配方,里面有糙米,燕麦之类的谷类。彤彤说这是优质“谷类”,但我还是觉得不该再继续吃了。换,必须的。琳达达给的森犬深海蓝还有,保质期也还早。改吃这个吧,但是哪知道,娃就是不听话。突然间不习惯深海蓝了,我纠结了。怎么办!

  油干妈说了,饿就一个字。好吧,饿。虽然这句话我在论坛上也经常跟别的狗爸狗妈们讲,但是这毕竟是“站着说话不腰疼”。临了碰到我自己身上,把俺心疼的啊。听着娃肚子里咕咕叫,可是啥也不能给吃的。实在受不了了,灌药似的,抓起狗粮往喉咙里塞。好歹垫吧点儿,也不至于饿吐了啊。我要悔过,后来实在扛不住,酸奶拌狗粮,好歹是吃了。等着买的GO!NATURAL到了就可以换了!剩下的深海蓝给我那爱上鱼腥味的干崽子拎去。预约了乐山新开的一家医院的冯医生,下礼拜就去看。彻底检查下,生化什么的都查查。要还不行,就带着油小胖找它干妈去,咱上华西。

  最近也在想,油油从小没少吃人的东西。小时候它爱吃包子,家里人也惯着,每次我都吃馅儿,它吃皮,这一吃,几乎就是小半年,天天早上不是包子皮就是馒头。后来,是今年三四月份的事情,家人煮玉米,就把煮了玉米的水给它喝,然后还吃些玉米。现在想想,多数是玉米闹的,以前只是听说对玉米过敏的狗不少,只是没想着会在油油身上出现。就好像不是所有的人都有乳糖不耐症一样,现在回想起来,还是我,太不谨慎了。
 
  以前觉得多尔衮可怜,它亲妈什么东西都管着不给吃。现在看来,也是有道理的。一向不主张给狗狗吃自制的,而我平日里也只是给油油吃点没有味道的蔬菜,现在想起来,这些毛病,还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。有个成语叫做滴水穿石,大概,毛病也是这么积下来的。现在只是觉得还是自己做得不对,以前油小胖就有爱舔爪子的现象,我一直当成趾间炎或者真菌什么的来治,从没想过会不会是对食物过敏的事情。

  对于我的这番心思,家里人不大能理解。总是说外面的土狗人家什么都吃怎么啥事也没有?

  对此我只能一笑而过,我不好解释什么。对于不理解的人,说的再清楚,他们也未必能理解。土狗什么事也没有么?这倒未必,眼睛看见的不一定就是真的。在这个世道,土狗只是为了活着,而我却想要油小胖健康快乐的活着。任何事情都是要付出代价的,土狗没有人愿意给它们付这样的代价,可是我愿意为油小胖付出这样的代价。

  但凡说那样话的人,都是从未真正接近并且了解过土狗的人。土狗不见得就低贱,比起油小胖这个不愁吃穿的人来说,土狗是高尚的。它们为了活下去不断的努力着,残羹剩饭可以果腹,树皮草根也可以果腹。只是为了活着而已,再看看我家那森犬不吃白水不爱喝的油小胖,真的瞬间有了恨铁不成钢的感觉。但同时更加心痛那些我无能为力帮助它们的所谓土狗。

  是狗都需要定期免疫,体内外驱虫,挤肛瑞脑消金兽门腺,清理耳道。可是土狗却没有人为它们做这些,它们照样活了下来。我知道说那样话的人,是根本不了解狗这个生物的。他们没有说错,因为他们不知道眼睛是可以欺骗人的。就好像他们不知道,土狗往往也会在人背后难受的呕吐一样,土狗的痛苦,人们看不到。基本上很少有人能够去关注今天看到的土狗明天会不会还看到,或者今天看到的这只是昨天看到过的么?没有人会去关注这些对他们来说毫无意义的事情。

  因为有这样的不快乐,所以我希望油小胖能够快乐。至少,让它替它的那些同类们好好享受下这个世界。让它把同类们的生命活出来,活够本。不要便宜了这个世界上的人类,拥有这个世界,他们或许不配。

  你若为王,我一定是你的城邦。最近总是这样告诉自己,有一个生命需要自己去守护,这样的感觉是很奇怪的。责任重大,可是又很有成就感,嗯,油小胖是我最甜蜜的所有,可是它却绝不会是负担。

  油油又没有毛了,之前全身挠痒痒,我给剃光光了。好像每年油油都注定会光猪好几次,这毛,咱啥时候能留上呢?